关于申报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的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519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导师和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精神及要求,现将我校具体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优质研究生课程

(二)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二、申报要求

(一)优质研究生课程

1.立项范围:以近3年连续开设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特色优势课程为主,体现对教育教学的示范作用。

2.立项数量:学校拟推荐12门,其中精品课程10%左右,双语或全英文课程10%左右。

3.立项条件:符合《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学位〔20168号)(附件2)要求。

(二)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1.立项范围:按照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培养方案设置的课程进行申报建设,每门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教学案例一般不少于10个。 

2.立项数量:学校拟推荐12门其中精品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10%左右,双语或全英文案例库10%左右。 

3.立项条件:符合《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 实施方案》(鲁学位〔2016〕8号)(附件2)要求。

三、申报限制

作为项目负责人以上项目限报1项;目前有在研项目的负责人本次不得再次申报项目(2021年已申请结项的负责人除外)。

四、申报程序

(一)院(部)推荐

各院(部)要结合自身研究生教育发展需求,根据申报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的原则,严格标准,择优遴选,有组织的开展申报和推荐工作,推荐结果报送研究生院。各院(部)要对申报人所填表格内容严格审查把关,如发现申报材料有虚假信息,将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并暂停申报人所在院(部)下一年度推荐资格。申报成果如有涉密内容,由申报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脱密,处理至可公开使用后方可申报。

12月1日中午12:00前,各院(部)须完成本单位项目推荐工作并将以下材料报送研究生院:推荐申报项目的申报书(附件34)纸质版1份(尾页须项目负责人签字)及电子版;项目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1份(须主管领导签字、院部盖章)及电子版。项目申报书命名方式:优质课程+学院简称+负责人姓名;案例库+学院简称+负责人姓名注意:逾期不予接收,且不接收申报修改及替换。

(二)专家评审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类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并进行网上公示

(三)网上填报

推荐上报的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将通过通过“项目管理系统 ”(网址:http://yjs.sdei.edu.cn:8317)进行,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2年12月3日至 12月8日,系统于12月8日24时关闭。逾期不予受理。各项目负责人获得推荐资格后联系研究生院获取账号和密码,登录后请及时更改密码。

联系人:邱钰文,电话:86981395,邮箱qiuyuwen@upc.edu.cn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导师和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等3个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学位〔2016〕8号).pdf

附件3.山东省优质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4.山东省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5.项目汇总表.doc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