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博士研究生“青蓝”线上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847

学术报告能力是研究人员必备的学术素养之一。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为确保研究生学术交流与科研创新活动“不断线”和“常在线”,提供培养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平台,进一步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学校拟启动博士研究生“青蓝”线上学术论坛。

一、工作安排

1.举办时间:20224-7月。

2.活动对象: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鼓励硕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参会。

3.组织形式:以分论坛形式展开,根据学科及博士人数情况分为“地学院、“石工+储建”、“化工+理学院”、 “机电+控制+计算机+海空”、“材料+新能源”、“经管+马院+文法”六个分论坛。

4.组织方式:各分论坛每周举办两期。各学院指定一名教师作为会议联系人,负责所在学院博士生学术报告的现场主持和组织工作。

二、组织流程

1. 博士研究生向学院秘书发送邮件提交申请表(附件1)。邮件标题格式为:xx分论坛-学号-姓名-汇报主题。

2.会议联系人做好汇报人的审核工作。

3. 学院秘书整理汇报人、主题、腾讯会议号、会议二维码等信息,于46日前,将4月份的“论坛安排表”(附件2)及相关汇报人申请表发送至yjspy@upc.edu.cn注意,请同一分论坛的学院做好时间统筹协调,并确保全体博士研究生参会。

3. 研究生院负责海报制作,相关学院配合开展宣传工作

4. 汇报人应提前做好PPT等相关报告资料准备、腾讯会议调试,与主持人沟通等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报告顺利进行。鼓励全英文口头汇报,时间以30-40钟为宜。

三、其他事项

1. 报告主题内容应结合个人研究方向,体现最新研究进展和创新点,并确保数据准确,内容严谨,符合学术道德规范。

2. 论坛结束后,学校将为汇报人颁发证明。

3.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86981395.

研究生院

2022330


附件1.博士研究生青蓝学术论坛申请表.docx

附件2.论坛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