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坚定奋进信念——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1

32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 坚定奋进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机关党委2024年重点工作,并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裴仰文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梳理了两会期间大学书记和校长们作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对高等教育的意见建议及媒体关注情况。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到“两个结合”:一是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立足自身岗位,将业务工作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将研究生教育工作放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和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等方面思考、定位和谋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研究生培养体系,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党支部工作,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和机关党委2024年重点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

最后,党支部根据工作要求,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完成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文字:梁琳,图片:许倩,审核:裴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