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第三届博士研究生青蓝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870

为训练研究生讲好科研故事、拓宽学术视野,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学校将继续秉承“交叉、交流、创新、共赢”的理念,举办第三届博士研究生“青蓝”学术论坛。

一、工作安排

1.举办时间:20233-7月。

2.主讲人: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得博士资格的本研一体化学生。

3.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欢迎优秀本科生参加聆听。

4.组织形式:采用线下报告形式。以分论坛为单位展开,根据学科及博士人数情况分为“地学院“石工+储建”“化学+化工”“机电+控制”“材料+新能源”“经管+马院”及“交叉学科”七个分论坛。

5.组织方式:各分论坛每周举办一期。由主讲人所在学院指定教师作为报告联系人,负责主持报告、引导讨论及专业点评。

二、组织流程

1. 博士研究生向学院秘书发送邮件提交申请表(附件1)。邮件标题格式为:xx分论坛-学号-姓名-汇报主题。

2.会议联系人做好汇报人的审核工作。

3. 学院秘书整理汇报人、报告联系人、主题等信息,于36日前,将3月份的“论坛安排表”(附件2)及相关汇报人申请表发送至yjspy@upc.edu.cn注意:汇总信息提交后原则上不接受修改,请同一分论坛的学院做好时间、地点统筹协调,并确保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参会。

4. 研究生院负责海报制作,相关学院配合开展宣传工作

5. 汇报人应提前做好PPT等相关报告资料准备与报告联系人沟通等准备工作,确保报告顺利进行。鼓励全英文口头汇报,时间以30-40钟为宜。

三、其他事项

1. 报告主题内容应结合个人研究方向,体现最新研究进展和创新点,并确保数据准确,内容严谨,符合学术道德规范。

2.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86981395.


附件1.博士研究生青蓝学术论坛申请表.docx附件2.论坛安排表.xlsx

研究生院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