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4409

各培养单位:

为全面深入推进“二四三”研究生分类培养体系建设,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现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选拔原则

严格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原则,选拔真正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做到选拔环节科学规范,选拔结果向全校公布。

二、  选拔范围

1.选拔对象: 全体20212022级学术型、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2.接收学科:具有学术型博士学位授权资格的学科;

3.跨学科申请:非博士授权学科的研究生可跨学科申请具有学术型

博士授权学科的博士研究生。

三、  基本条件

1.2021级研究生须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所有课程均无不及格现象,且学位课(必修课+核心课)的平均分达到良好以上。

2.2022级研究生须在20236月底前按照我校研究生新版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所有课程均无不及格现象,且必修课+选修课的平均分达到良好以上。若届时未达到上述学业要求,取消硕博连读资格。

3.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工作能力。

4.外语水平要求:CET-6426,或IELTS6.5,或IBT85,或以第一作者(不含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在本领域国际SCI期刊(非开源期刊)发表英文论文或连续一年以上的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

四、  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及时发布本单位推荐选拔程序和具体要求。

2.各培养单位组织专家组对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确定拟推荐人员名单,名单需公示3日以上。

3.获得硕博连读资格者通过博士招生复试后,纳入2023年博士招生计划。

4.各培养单位拟接收的2022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数不得多于本单位博士招生总数的10%,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3

5.申请硕博连读需向接收培养单位提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1)及相关佐证材料。

五、时间安排

1.202339日前,各培养单位完成推荐选拔工作并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

2.博士研究生复试结束后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六、其他事宜

对于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研究生院

2023220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3:2022级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名额分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