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二十九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35

61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九期“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52会议室举行。本期“石大师说”活动邀请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松青教授作题为“如何做好研究生培养”的专题讲座。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宁主持,材料学院全体新任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胡松青教授提出了研究生导师的任务、使命及工作特点,他表示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的科研生活中要担任指导者和引路人。他从“影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要因素”、“上好一门课——教研结合”、“如何做好科研”三方面详细讲述了导师如何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接着分析了青年教师的压力来源,结合自身成长经验引导青年教师进行压力管理和积极的心理调适,并为年轻教师的成长提出了建议。最后,参加沙龙的新任导师们提出了各自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胡松青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教学经验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见解。



本次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了研究生导师之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有助于青年教师向老教师学习经验、提升专业水平,有利于导师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及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尚益竹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