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二十七期—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16

52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七期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在山能新能源大厦575举行。本期石大师说沙龙活动邀请到我国预测控制理论研究先驱、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席裕庚教授作题为“如何指导研究生开展创新研究”的专题讲座。活动由副院长赵东亚教授主持,近两年新晋研究生导师、新进师资博士后和部分研究生参加。

“石大师说”导师沙龙活动现场


席裕庚教授紧紧围绕“为什么研究”“做什么研究”“如何做研究”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指出要“不忘初心”“问题驱动”“辩证思维”“诚信学术”。随后,他就怎样有效指导研究生、如何面向实际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等,与年轻导师做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经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席裕庚教授作专题讲座


赵东亚教授对本场活动进行总结,对席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鼓励年轻导师和同学们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潜心研究、积极创新。

                                                                                                                                  

                                                         (作者:新能源学院 刘芳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