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713

各教学院(部):

为构建新时代研究生培养体系,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20211031日至1120

二、工作内容

各教学院(部)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从以下三个方面汇报2021年至今的工作情况。

1.在提升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方面的工作举措、突出成绩、工作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2.逐项汇报“研究生精品示范课重点培育项目”和“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的建设情况,包括项目进展、难点和解决思路;

3.院(部)在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优化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在相关方面的探索与思考。

三、工作要求及安排

1.制定方案。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成立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部)长担任组长、学位点负责人参加的期中检查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内容,制定检查方案,确保工作实效。

2.组织座谈。期中检查期间,各院(部)要围绕本次检查的工作内容和师生关注的问题,召开教师和研究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也可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其它层面的座谈会。

3.分析总结。各院(部)要对期中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研讨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

4.汇报交流。期中检查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召开期中教学院部长会议,交流期中检查情况,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其他要求。期中检查期间,研究生院将面向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课教师、研究生等群体开展问卷调查工作,请各院(部)予以配合。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院(部)于1112日前将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总结报告(附件1)电子版和座谈会记录表(附件2)盖章扫描版发送至yjspy@upc.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联系人:邱钰文,电话86981395

研究生院

20211029


附件1.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格式.docx

附件2.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座谈会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