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897

为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和质量保障,营造“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良好学术氛围,推动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水平进一步提升,我校决定举办“首届工程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创新引领 工程报国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石油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地球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三、论坛时间及地点

论坛时间:2021716-18日(716日报到,718日返程)

论坛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唐岛湾校区

四、论坛报告

1. 教育专家、企业专家报告;

2. 承办单位作主报告;

3. 2018级、2019级能源与环保类工程博士学术报告及博导点评。

五、参加对象与参会形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相关领导、博士研究生导师及其他专家学者,全体在读工程博士研究生。

2018级、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线下参会,其他年级工程博士研究生可选择线上参会,具体参会平台待通知。

六、学术报告征集

为了做好学术论坛的筹备工作,现面向我校全体在学工程博士研究生征集工程前沿及技术应用方面的学术报告。要求如下:

1.报告选题应立足国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与能源与环保、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等方向联系紧密,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性或实践应用指导价值;

2.报告内容与报告题目与导师协商后自定,可以使具有突出贡献的技术应用学术报告、或对国家发展战略及经济发展具有突出价值的工程项目报告、或在创新创业领域具有一定应用前景的工程技术报告。

3.2018级、2019级能源与环保类全体在读工程博士研究生每人均须做一个时长不少于20分钟的学术报告,作为工程博士论文进展中期检查的重要考核内容。

七、联系方式

石油工程学院:王彦玲 13031732799

研究生院:    王连池 0532-86981632

 

 

 

 

 

        

研究生院   石油工程学院

 

                                    202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