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暑期研究生“云端学术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182

各教学院(部):

为让研究生及时了解学术发展前沿动态,把握专业研究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校决定在暑期举办研究生云端学术大讲堂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云端学术大讲堂应聚焦学术前沿与进展、学术研究方法、研究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展开。活动应保持开放性,广泛吸引全校各层次学生、教职工参与。

二、各院部应广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本单位知名教授担任研究生云端学术大讲堂主讲人。要求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至少举办6场讲座;其他院(部)至少开展3场讲座。

三、各院部应在至少在活动开始前一周,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发布电子宣传海报。活动可与院部现有的品牌学术活动相结合,注明“研究生云端学术大讲堂之……”字样。海报模板详见附件。

四、为保证“讲堂”活动连接的便利性,建议通过“腾讯会议”或Zoom在线平台开展。

五、专家讲课费由活动举办院部垫付,研究生院将按照学校相关标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拨付至各院部。

六、各院(部)应尽量将“讲堂”按周次均匀安排,并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向研究生院报送《研究生“云端学术大讲堂”安排表》和活动宣传海报。

七、各院(部)应做好活动事先、事后的宣传报道工作,并及时向研究生院报送活动宣传材料和照片。

 

 附件1:研究生云端学术大讲堂安排表.xlsx

 附件2:研究生云端学术大讲堂海报模板.pptx

                                     

联系人:陈然  86981395   chenr@upc.edu.cn

 

 

研究生院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