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634

64日下午,学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会议在逸夫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包括原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工程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知名研究生教育专家丁雪梅教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知名研究生教育专家周文辉教授在内的11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评审会通过现场汇报、专家提问、专家投票等环节,共评选出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教授主持,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何利民教授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因其科学性、新颖性、实践性和可推广性,对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审与培育工作,于今年1月启动校第三届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经过院部初评、限额推荐,学校网络评审,共产生17项成果进入评审会议环节。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针对申报成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获奖成果的进一步凝练与培育将起到重要的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