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过政治生日,同谈入党初心——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732

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摄影:生呈祥)

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摄影:生呈祥)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摄影:生呈祥)


“年年过生日,今天第一次过政治生日,这勾起了我儿时的追求与梦想,想起了当年入党的初心与历程,记起了当时入党宣誓的情景与承诺,看了微视频后,眼睛一直湿润着。”614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有着23年党龄的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旱祥,在大家为他和其他13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并收到政治贺卡和礼物后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责任使命,激发党员的担当意识和政治热情,在“七一”来临之际,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为1-6月份入党的同志同过政治生日,引导支部成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政治生日效果,党支部查阅了每名党员入党的时间和介绍人以及入党时所在的支部和书记,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定制了《政治生日贺卡》及生日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在政治生日开始前集体学习了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微视频《初心,从未改变》。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回顾了当年的入党初心,重温了入党时的誓言与信念,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和研究生管理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是一次“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的过程。“每个人入党的经历和背景不同,入党的时间和地方各异,但大家入党的初心是一致的,使命是共同的,知行合一,关键看行动。”学位办主任王学彩谈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与信仰,牢记初心与使命,聚焦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狠抓落实,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以满腔热血践诺入党初心,为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大家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王德钊指出,党支部建设始终是我党建设中最核心的环节,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好支部活动,凝聚党员力量。他认为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生动又富有意义,让大家勾起了回忆并深受触动,是一种非常好的组织生活形式。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部门,担负着为学校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职责与使命,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的根本任务,在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