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4330

各院部:

为全面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综合改革方案》,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现开展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严格遵照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原则,选拔真正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做到选拔环节科学规范,选拔结果向全校公布。

    二.选拔范围

2017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三.推荐硕博连读的专业范围

全校所有具有博士学位点(含工程博士)的专业。

    四.基本条件

  1. 2017级研究生须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必修课的平均分达到良好以上,且无不及格现象。

  2. 2018级研究生须为优秀生源奖学金获得者,且须在20196月底前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必修课的平均分达到良好以上,无不及格现象。若届时未达到上述要求,取消硕博连读资格。

  3. 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工作能力。

  4. 外语水平要求:CET-6426,或IELTS6.5,或IBT85,或连续一年以上的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

    五.工作要求

(一)鼓励跨学科、跨院部推荐选拔。各院部根据博士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面向全校发布考核程序和要求,可以结合中期考核开展推荐选拔工作。

(二)各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确定拟推荐人员名单,名单需公示3日以上。

(三)最终被学校批准硕博连读资格者,纳入2019年博士招生计划。

(四)原则上,各院部拟接收的201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数不多于本单位接收总数的30%

(五)申请硕博连读需向所在院部提供如下材料:

  1. 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

  2. 相关佐证材料

六.时间安排

201935日—2019310日,各院部发布本单位考核程序和要求。

2019311日—2019320日,各院部组织考核工作并完成拟推荐人员名单公示。

2019321日,各院部将《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报送至向研究生院培养办。

 

 附件1: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附件2: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xls

 

联系人:王连池 86981632

 

 

 

 

 

       研究生院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