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研究生获省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1080

近日,山东省2017年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评选结果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

由石油工程学院博士生吕其超等完成的“非常规油气藏清洁泡沫压力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获一等奖,指导教师为李兆敏教授。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邢东辉等完成的“致密油气储层岩心核磁共振脉冲序列设计及应用技术研究”、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郑超等完成的“水平井分段压裂工具创制技术及应用研究”、理学院博士生祝磊等完成的“基于类石墨烯的物质吸附与分离材料的设计与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刘艳茹等完成的“过渡金属硫(磷)化合物电解水析氢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及其构效关联”获二等奖,指导教师分别为范宜仁和邓少贵教授、刘永红教授、薛庆忠教授、柳云骐教授和董斌副教授。

石油工程学院博士生张波等完成的“深水油气井服役期环空压力预测与套管强度可靠性评价方法”、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宋光春等完成的“基于声波的输气管道泄漏检测与定位技术”、化学工程学院硕士生李晓等完成的“高活性硫(硒)化镍基复合纳米结构的制备及其电催化制氧性能研究”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分别为管志川教授、李玉星教授、刘晨光教授和董斌副教授。

  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是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设置的重要奖项,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活跃创新气氛,营造创新氛围与环境,达到进一步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的目的。该奖项2006年进行首次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此次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6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