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地震资料沉积学解释方法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446

专题报告题目:地震资料沉积学解释方法(Seismic sedimentology interpretation method)

  时  间:2017年6月5日—6月9日,8:30-17:00

  地  点:工科楼C座757

  报 告 人:曾洪流 博士生导师

  报告人简介:曾洪流,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德克萨斯大学经济地质局高级研究员。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石油大学获硕士学位,1994年获德克萨斯大学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晋升为高级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综合研究,主要从事地震沉积学、地震地层学和油气储层解释工作。开创性地提出地震沉积学概念,开发了地层切片技术和90°相位岩性标定技术等地震沉积学关键技术,在工业界得到广泛应用。在AAPG学报、Geophysics和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等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主要成果于2005年获颁AAPG普莱特奖。

  曾洪流教授是查明教授负责的“致密油气地质与勘探创新引智基地”引进的学术骨干,该基地依托矿产普查与勘探国家重点学科、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以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山东省致密(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和山东省油藏地质重点实验室为平台,针对目前制约我国致密油气勘探中的基础地质理论和关键技术,围绕致密储层成储机制与储集能力、致密油气成藏机理与资源潜力和致密油气地球物理勘探技术三个方向与国外一流大师开展联合研究。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