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年泰纳瑞斯公司“罗伯托.罗卡”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03浏览次数:69

  添加者:dw   时间:2010年11月3日   点击数: 2225    

全体20092010级硕士研究生:

 

    “罗伯托.罗卡教育计划”于2005年为纪念已故的Techint集团主席罗伯托.罗卡而创建,是一项在几个被选国家向优秀的工程学和应用科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奖学金和研究奖学金的项目。“罗伯托.罗卡教育计划”在中国由泰纳瑞斯公司赞助。泰纳瑞斯是全球最主要的钢管产品及服务的生产商和供应商,其产品和服务用于石油和天然气的钻探、完成和生产,还用于加工工业、电站和一些特殊行业及汽车应用。

 

    2007年罗伯托.罗卡奖学金开始在青岛地区面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海洋大学两所高校  的研究生设立。2010年度罗伯托.罗卡奖学金评选在即,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储运专业)

 

    二、评选对象:一、二年级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三、资助数额及人数

 

    资助数额:人民币10000/         资助人数:6

 

    四、评选条件

 

    1、品行端正、刻苦认真、勤奋诚实;

 

    2、学习成绩优异:①学位课考试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低于80分的课程不超过1门;②一年级硕士生入学总成绩为本专业前10%;推荐免试生可直接参评;

 

    3、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修养,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科研成绩显著:

 

    ①有创造发明、发现及较大技术革新,作为第一专利申请人获得某项专利,或在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②提供具有重要学术价值或重大经济价值的信息和建议,并被有关部门采用;③在某一领域有开拓性的研究成果;④科研成绩比较突出,作为第一作者有1篇(含1篇)以上的论文发表在核心学术期刊上;(符合第3条的优先推荐);

 

    4、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有较强口语表达能力;

 

    5、学校推荐30名优秀候选人,由泰纳瑞斯公司进行面试选评,确定最终获奖者。

 

    五、预推荐名额分配

 

    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7      石油工程学院:7 

 

    化学化工学院:6                     机电工程学院:6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储运专业):4

 

   六、时间安排

 

    奖学金的申请:申请者将相关材料、申请表格(打印稿和电子版)在20101118前交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各学院辅导员于1120号将预推荐者的申请表格打印稿送给周世光(青岛校区办公楼932室),电子版发送至zhousg@upc.edu.cn。(空白申请表见附件1

 

    确定获奖人选: 201012月上旬

 

   颁奖典礼:201012月下旬

 

    七、其他

 

    1.泰纳瑞斯(青岛)钢管有限公司每年将组织筛选工作,已获得该项奖学金者想继续获得必须参加新一轮的申请与筛选。

 

    2.有关事宜由泰纳瑞斯(青岛)钢管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3.泰纳瑞斯网站:www.tenaris.com

 

         奖学金网站:www.robertorocca.org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0114

 

  附件1: 罗伯托罗卡奖学金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