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郑强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0-26浏览次数:141

  添加者:qdxqy   时间:2010年10月26日   点击数: 1667  

报告人:郑 强  
题  目:国民教育 大众素质 中华复兴――当代大学生的成才之道与历史责任
时  间:周六(10月30日)下午(时间改为14:00)
地  点:青岛校区逸夫楼大礼堂(主会场)  东营校区一教100号(分会场)
个人简历:  
    郑 强,中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政协委员。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称号获得者。
    近5年,在Macromolecules,Polymer, J. Polym. Sci. Part B: Polym. Phys., Chinese J. Polym. Sci.,J. Mater. Res.,《高等学校化学学报》,《高分子学报》等本学科相关领域的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Journal of the Society of Rheology, Japan》中国地区编委,《科学通报》特约编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功能材料》、《高分子学报》、《高分子通报》、《应用化学》、《塑料工业》、《有机硅材料》、《功能高分子学报》、《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Science》等期刊编委。
    他在浙江乃至全国出名,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学术成果。近十年间,他在全国20多个省市的高校、企业、部队、机关、中学、乃至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200多场的演讲。他的演讲与他所研究的高分子领域关系不大,但却涉及人才、科研、教育等与高校和人才息息相关的话题,赢得100多次热烈鼓掌常见于每场演讲。中央电视《东方时空》栏目、中央教育电视台《教育人生》栏目、《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予以专题报道,产生了很大的社会反响,网上长年热评。

听众和网友对他的演讲给出如下评价:
     “一是从学生现状入手,关心学生成长;
     二是从学生成长入手,指导学生成才;
     三是从家长角度入手,分析教育得失;
     四是从自身经历入手,点播成功秘诀;
     五是从现实生活入手,紧扣时代主题;
     六是从民族未来入手,激发爱国热情;
     七是从热点话题入手,针砭社会时弊;
     八是知识博大而精深,内容精彩纷呈;
     九是语言生动而幽默,极具持久震撼;
     十是效果正面而积极,实属当今罕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工作部
201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