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会赴珠江路小学开展“感恩于心,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0-03-11浏览次数:122

  添加者:qdxqy   时间:2010年3月11日   点击数: 886  

 

“当你生病或饥饿的时候,你会想起谁?当你遇到生活中的难题需要帮助时,你会想起谁?当你成绩优异最想得到谁的表扬与奖励?当你伤心难过时又想要得到谁的安慰?”这是201038日下午校研究生会赴珠江路小学开展“感恩于心,与爱同行”活动现场幻灯中的一段文字,主持人借此与台下的小学生进行互动,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回答着:“老师、爸爸、妈妈!”

时值第一百届“三八妇女节”,我校青岛校区二十多名研究生志愿者走进珠江路小学,开展“感恩于心,与爱同行”暨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感恩之行系列活动,我校团委副书记吕宏凌及黄岛教育局领导到场,开发区电视台也派专人前往进行报道。此次活动旨在使小学生们时刻怀有感恩之心,让他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在现场,研究生志愿者通过讲授伟人的事迹、放映DV和影片、游戏等多种形式对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与同学们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以及现场教授同学们“谢谢你,老师”、“我爱你,妈妈”之类的手语,让孩子们理解感恩的真正意义。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反映强烈,不仅说出了自己最爱的人,以及对最爱的人想说的话。另外,还使小学生更好的了解了父母的辛劳,懂得了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能够体谅父母、尊敬老师、帮助同学……(石工学院吴逸舟 计通学院 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