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教材审查和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各院部: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教材管理的各项要求,提升研究生课程教材选用质量,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材管理办法》规定,现将研究生教材审查和选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审查范围

各院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已开设课程、以及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拟开设课程使用的各类研究生教材和教辅材料。

二、审查流程

1.各院部根据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已开设、以及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拟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填写课程对应的教材、教辅材料选用情况(附件1,需Excel版和签字盖章后的PDF版)。

2.对附件1中填写的教材、教辅材料进行审查。

1)如选用之前审核过的教材(名单见附件2),无需再次审核。

2)如选用未经审核的教材,需由开课学院组成不低于5人的专家组(其中对本单位教师作为主编、副主编或参与编写的教材进行排查时,相关人员要回避),对教材进行政治性和学术性审查,并填写《教材审查意见表》(附件3,每部教材填写一份,需扫描成PDF版)和《教材审查情况统计表》(附件4,院部所有教材汇入同一文件,需Excel版和签字盖章后的PDF版)。

3.所有材料的电子版请于202418日前发送至邮箱linliang@upc.edu.cn,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院质量办。

联系人:梁琳,电话:86983798,13127063126

 

附件1:研究生教材选用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已审核过的教材名单.xlsx

附件3:教材审查意见表.docx

附件4:教材审查情况统计表.xlsx

 

                                                                                                    研究生院

                                                                                                            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