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五十一期—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28

 

526日,由研究生院主办、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第五十一期在工科楼E1712会议室顺利举行。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建立教授应邀作题为“厚植立德树人理念,服务国家战略——谈高质量研究生培养”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宋弢教授主持,学院38位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活动。



赵建立教授针对如今考研高考化的大背景,导师传道、授业、解惑这三个方面展开报告。赵建立教授提出导师应了解学生兴趣和日后目标,由此触发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导师应了解学生培养的各个阶段,形成一个规范有效的培养体系并且随时掌握每个同学的进展情况。报告结束后,赵教授与各参会导师进行交流,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



本次“石大师说”导师培训交流沙龙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两校研究生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开拓了导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思路,为学院建设业务精、素质高的导师队伍提供了有效指导。

                                            (作者: 计算机学院 马少龙 董梦琦   摄影: 董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