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十佳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662

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激励和表彰近年来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业绩和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鼓励广大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决定开展十佳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不少于2 年,且目前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岗位的专兼职人员,包括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的党政领导、专兼职研究生秘书、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教辅单位工作人员等,原则上向教学秘书、辅导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倾斜。

    二、评选名额

10人

    三、申报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个人品德优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廉洁自律,有良好的服务精神和工作态度。

(二)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工作认真细致,熟悉并严格执行研究生教育工作各项文件、管理规定,能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能及时、准确地处理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各类问题。

(三)坚持立德树人,育人实效突出。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密切联系、热心服务导师和研究生,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参加学校各项研究生教育管理活动,关心爱护研 究生,得到研究生及导师的好评。

(四)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业务培训、业务交流等活动,在本职工作范围内勇于创新,能够结合本职业务开展管理研究,具有较强的管理、组织和协调能力,管理、服务育人有成效。

     四、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本人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申请表》。

(二)单位推荐。各单位按申报条件进行资格审查,择优推荐,原则上推荐人数1-2名。

(三)组织评审。由研究生院择期组织进行答辩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四)公示。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评选结果。

(五)表彰决定。公示无异议后,作出表彰决定,报学校相关部门备案。

     五、其他事宜

(一)申报评审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推荐选拔的工作纪律要求,不得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

(二)本着宁缺毋滥、奖励优秀的原则,评选最终名额可少于额定数。

(三)材料报送。请相关单位于2023年5月512:00前将《十佳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申请表》(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uqian@upc.edu.cn,文件命名为“单位名称+十佳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申报材料”;纸质盖章版报送至研究生院609办公室。

(四)联系人:许倩,电话:86980961。

 

附件 十佳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申请表.docx

 

 

                                                                                       研究生院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