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四十八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95

为加强导师学术交流、促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发展、推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2023419日上午,由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48期“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63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O, 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Okanagan, Canada)工学院Ray Taheri教授进行了题为“Global Paradigm Shift in Higher Education的学术讲座。





Ray Taheri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和领导工作20余年,专注于工程设计及人本设计思维研究与实践,是UBCO工学院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Taheri教授与Wilson Eberly博士于2007年开创的工学院旗舰项目在2016发展成为加拿大最成功的设计课程之一。Taheri教授与UBCO前教育学院院长Susan Crichton教授共同开启了“Makerspace”项目,成立了促进跨学科非常规学习的项目中心。Taheri教授广泛参与国际教学交流活动,乐于分享成功经验,致力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获得了众多教学奖项:包括2011年卓越教学奖、2011-2014年教学荣誉奖、2015年教务长卓越教学与创新奖、2016年教学项目奖、2016年“金苹果”奖、2019年杰出贡献奖、2019-2021年“救生筏”研讨奖、2022年教育领导力奖。Taheri教授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开设国际课程,致力于促进亚洲和北美高等教育的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各自教育体系的独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可持续发展体系。




本次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宁主持,材料学院导师和研究生共同参与。讲座中,Taheri教授讨论了国际高等教育范式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包括Project Based Learning (PBL), Flipping Classrooms, Gamification, Student-Centered Teaching (SCT) Makerspace的创新教学方法,分享了个人的实践经验,并与老师和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有效的讨论。Taheri教授的讲座充满热情与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其教学理念,为活动参与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演示。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闻乐   摄影:孟凡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