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三十七期—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22


    1019日,“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第37期在工科楼A-121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王振杰教授作了“‘双碳’背景下研究生学术创新与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的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东主持沙龙,近年新晋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各系青年导师代表,以及其他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振杰教授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科研成果相结合,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和激发学生的活动积极性,从导师的角度如何理解创新创业大赛。并分享了他指导的学生的获奖心得和优秀的获奖案例。


    报告结束后,参加沙龙的导师们与王振杰教授展开交流和讨论。与会导师们纷纷表示,王振杰教授的报告给大家拓宽了思路,今后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内部挖潜外部借力,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开拓创新,重视研究生学术创新与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江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