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57

11月19日,学校召开会议,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副校长操应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及学科评估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操应长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解读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变化情况及《学科评估简况表》填写说明,对学校学科评估工作总体安排进行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

刘华东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要求  杨安摄影

刘华东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科评估工作对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科要保持格局,着眼大局,服从大局,按照学校的总体设计和统一安排,有序做好资源整合调配,举全校之力扎实推进评估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准确领会,精准掌握学科评估工作的内涵和特征。各部门、学院、学科负责人要认真研究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精心凝练材料。三是精心组织、责任到位、形成合力、高效协调,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评估任务,切实把此次学科评估工作做好。

操应长要求,各相关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各项任务  杨安摄影

操应长指出,学科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保障,学科建设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一次全面检查,事关学校发展全局,是当前学校最为重要的大事之一,各部门、各学院、各学科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精心组织,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坚持高标准,把握新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各项任务,争取实现新突破、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