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拔尖人才全英文国际硕士班专业课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 2019-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2577

Yu-shu Wu教授为全英文国际硕士班研究生讲授专业课《Numerical Reservoir Simulation》

Yu-shu Wu教授为全英文国际硕士班研究生答疑

12月24日至28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拔尖人才全英文国际硕士班专业课正式开讲第一课。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olorado School of Mines)石油工程系Yu-shu Wu教授为我院全英文国际硕士班研究生讲授专业课《Numerical Reservoir Simulation》。课程采用全英文环境教学,并以国外经典英文教材《Multiphase Fluid Flow in Porous and Fractured Reservoirs》等进行授课。同时,为积极提升我校青年教师国际课程授课能力,鼓励青年教师担任该门课程助理教师,石工学院王文东博士全程参与本次课程教学、课后答疑等工作。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拔尖人才全英文国际硕士班是我校为对接“双一流”建设需要,深化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为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高层次人才的新举措。通过2018级研究生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学院资格审核、专家组面试等环节,优先选拔25名优秀研究生入选首期“双一流”拔尖人才国际班。Yu-shu Wu教授作为学院邀请到的第一位国际班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全英文环境讲授油藏数值模拟课程,为学生们系统讲解多孔介质中多相流动、非达西流的数值求解等数值模拟相关知识。他渊博的学识、敬业的精神、开放互动的授课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上课热情,课堂氛围热烈而浓厚。

Yu-shu Wu是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SM)石油工程系教授、CMG油藏模型首席、海洋地质委员会储层建模技术主席、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地球科学领域客座专家、国际石油协会SPE杰出学者、中国高级地球科学国际教授、SPE编委、美国地球物理协会杂志《水资源研究》编委。先后求学于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在伯克利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Yu-shu Wu教授在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工作了14年(1995-2008),有着丰富的工作与科研经历,研究领域涉及多孔介质中多相流体和热流动、CO2驱油和储层传热的耦合过程、EOR、CO2地质封存、油藏数值模拟及地热等。Wu教授及其科研团队Energy Modeling Group在包括数值模拟和非常规油气资源和地热开采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开发了多个TOUGH2软件包,发表了120多篇期刊论文、2本专著、18本同行评议专著章节及62篇SPE论文。

据悉,石工学院计划在2018-2019学年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Matthew Balhoff 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Ergun Kuru 教授、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Baojun Bai教授、加拿大里贾纳大学Daoyong Yang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Lau Hon Chung教授等来校讲授《Advanced Oil & Gas Reservoir Engineering》、《Modern Drilling and Completion Engineering》、《Principles and Methods for Improved Oil Recovery》、《Advanced Oil & Gas Production Engineering》、《Deepwater Drilling and Production Engineering》等专业课程,为我校研究生在国内就能接受“原汁原味”的国外顶级名校专业课程提供了有效途径。该项目为我校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本土化提升研究生知识结构体系和跨文化素养、深化国际课程及全英文教材建设、加强国际化青年师资队伍培育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我院也将借助“双一流”拔尖人才全英文国际班课程教学,加强学校与国外顶级名校的沟通、合作和联系,积极与国外高校在对外合作办学和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等国际合作项目实现全方位联合对接,为有效推进我校高水平基础研究和新技术研究,扩大教育开放,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

(通讯记者:张玉哲 王文东)


版权声明 | 管理登录
办公地址: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