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841

点击查看原图

评估会现场

11月2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文理楼559会议室召开。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旱祥、学位办主任王学彩,学校文科建设办主任金玉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春爱,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各学科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与评审会。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交通大学张明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权锡鉴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龙如银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侯贵生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志宪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曙光教授七位专家组成。

评审会上,王旱祥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教授介绍了学院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并期待通过本次评估对工商管理学科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检验,找出不足并进行整改。随后,学院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黄昶生教授从学位点的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存在的问题及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组的相关提问。接下来,专家组成员进入学生课堂听课,与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并查阅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及其他支撑材料,进一步了解了工商管理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最后,专家组组长张明玉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在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建设中的努力和取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工商管理学位点通过合格评估,认为该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学位授予标准合理,建立了招生选拔、导师遴选与评价、培养质量监控、学风教育、校企合作培养等一系列质量保证体系,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加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版权声明 | 管理登录
办公地址: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