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组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 2017-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505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20171124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以及计算机技术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合格评估专家组现场评估。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教授担任本次合格评估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技术领域协作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宽全教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孟祥旭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董军宇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朱萍教授、齐鲁工业大学耿玉水教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突出贡献专家杨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海信集团洪志苍高级工程师。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院、科技处、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宫法明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旱祥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点的合格评估工作,并将以此作为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培养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科建设,争取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克文教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学位点从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问题及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审阅相关文件,针对材料和汇报中的问题进行了解和质询。

专家组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制定的评估要素,全面深入考察学位点的各项基本情况。专家组查阅了近五年学位点研究生教育、管理材料和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考查了学位点的教学、科研平台和实验室,与学位点教师、学生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随堂听课,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指导。

    专家组反馈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旱祥主持,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学位点建设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学位授予标准合理;学位点师资队伍力量充足,研究方向布局合理,办学条件良好;研究生培养方案科学完整,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得到了社会和企业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同。专家组在肯定学位点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同时也对学位点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加强高水平的人才的引进,尤其是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深化科研与区域经济的深度融合。



版权声明 | 管理登录
办公地址: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