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现场评估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425

   

点击查看原图

 评估会现场

   11月25日,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刚教授为组长,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刘新民教授、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长江学者周成林教授、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泰山学者孙晋海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姜桂萍教授、中国地质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杨汉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教研室主任米靖教授为成员的硕士学位评估专家组,在体育教学部会议室对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现场合格评估。副校长操应长教授,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和体育教学部的领导,体育教学部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锋教授主持。操应长副校长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点的合格评估工作,并将以此作为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培养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促进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王锋主任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教学部张小龙主任分别介绍了体育教学部工作整体情况。体育教学部商勇教授代表体育学一级学科学位点从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问题及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

随后专家组全面深入考察了学位点的基本情况:查阅了近五年学位点研究生教育、管理材料和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档案、管理制度,现场考察了课堂教学、实验室、体质测试中心及运动场馆设施,并与研究生导师、教师、研究生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在体育学一级学科学位点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一致认为:中国石油大学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切合学校总体学科发展规划,培养方案完整,培养方向明确,达到体育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标准和条件,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较为完整,办学效果良好,为合格的授权点。专家组也提出如下建议:1.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应利用学校综合性、多学科的平台及资源,进行交叉融合,形成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2.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引进与培养并重,进一步提高学科带头人学术水平。3.学校应加大学科建设的投入,适度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

   操应长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我校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近五年来建设成果的肯定和鼓励,并表示要加大学校的投入和扶持力度,以加强我校体育学学科的建设。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锋教授表示将根据专家所提意见和建议,在“健康中国2030”背景下,结合体育学一级学科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强化特色;紧密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行业、区域发展需要,规划学科发展方向;并期望专家们以后能够继续关注、支持我校体育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版权声明 | 管理登录
办公地址: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