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科”、“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 2017-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268

1125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工科楼D345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科”、“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协作组副组长朱丽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郭海燕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姚杨教授、青岛理工大学胡松涛教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张同亿总工程师、山东科技大学王崇革教授等人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现场评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教授、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学位办公室等应邀参加了本次合格评估会,储建学院院长李玉星、党委书记高平发、副院长刘刚教授、副院长唐建峰教授、土木工程学科负责人俞然刚教授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评审会首先由李玉星教授主持,他对各位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介绍了评审专家以及参会人员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希望评估专家以问题为导向,指出不足之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学位授权点以评促建,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

阎子峰教授介绍了学校关于本次学位点评估的背景,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位点评估工作,本次评估是对各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请专家们从各方面真实、准确考察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

随后,学科负责人俞然刚教授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培养条件、人才培养情况、特色及优势和问题及改进计划等几个方面做了学位授权点评估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对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又针对学位授权点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和师资力量、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硕士课程体系建设、校企联合培养、学生满意度调查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并做进一步交流。专家组在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后,分组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评审会结束后,专家组给出了学位授权点现场评估的结果。专家组认为,学位授权点提供的材料完整,符合合格评估要求,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经过多年的学科建设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四个相对稳定的培养方向,特色及优势鲜明;学位授权点培养体系健全,管理与奖助体系完备,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交流,培养质量高,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和用人单位的好评;学位授权点具有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等较为合理的教师队伍,学术梯队中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学术水平较高,科研能力较强,近五年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省部级项目等多项研究工作,研究经费充足,有力地支撑了该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

专家组进行合议后,一致同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土木工程学科”、“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版权声明 | 管理登录
办公地址: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