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博萃节“与校长面对面”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09-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97

 
添加者:qdxqy   时间:200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373
 

 

 

  “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过程中,如何避免各种不良倾向,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目前研究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校将采取哪些措施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11月18日晚,副校长王瑞和参加研究生院“笃学诚行,惟恒创新”校长面对面交流会,与上百名研究生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

  本次校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是第七届研究生“博萃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参加,青岛校区讲堂群西环301教室内座无虚席。与会研究生就其密切关注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创新性人才培养、就业等问题频频发问,王瑞和在回顾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基础上,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地解疑释惑,并希望广大研究生充分发挥“能吃苦、能耐劳、能奉献”的专业精神,真正发挥学校主力军的作用。

  “本次校长面对面活动,全面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使我对个人今后发展和学校建设前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有助于我以更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思维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机电学院机械工程2009级研究生陈志礼表示。石工学院石油工程2009级研究生张玉亭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使他达到了“把对人生的思考和感动传递给老师,领略知名学者的风范和智慧,解开内心疑问”的初衷,他对此感到很满意。

  “研究生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今后将通过有效渠道进一步加强与广大研究生的沟通与交流,并采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创新平台建设等多种措施加大创新性人才培养工作力度,以满足学校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求。”副校长王瑞和强调。

版权声明 | 管理登录
办公地址: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