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尹玉海教授:航天时代的人类文明之思
发布时间: 2012-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512

 
添加者:qdxqy   时间:2012年11月28日   点击数: 288
 

 

报告题目:航天时代的人类文明之思

时间:2012112814:30

地点:逸夫礼堂

报告人:尹玉海教授

报告人简介:

    尹玉海教授,北京市人,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1999年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法律系国际法教研室毕业,获法学博士学位,专攻外层空间法学。

199912月到20006月在莫斯科大学法律系国际法教研室工作。后分别于20017月和200279月国家公派在莫斯科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06月回国以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起创建我国第一个外层空间法研究所,先后主持过十余项司法部、教育部和国防科工委有关国际空间法以及我国空间立法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起和主持过5次大型的空间立法国际和国内会议,先后独立撰写和翻译了4部国际法和国际空间法专著,并在国内外法学、航天科学以及高等学校学报上发表空间法论文20余篇。目前主要从事外空间法的比较研究和我国国家空间立法实践的研究工作,并担任国际公法和外层空间法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国际法专业国际公法方向硕士研究生。

代表性的研究成果有:《航天开发国际法律责任研究》法律出版社 2004年版;《国际空间法概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2005年版;《国际法原论》(译著)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2006年版;外层空间开发中国际合作的国际法律问题 中国航天 200210;俄罗斯空间立法对我国的启示 中国航天 20047 制订统一空间法规约是空间活动现代化的客观要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科版) 20041;空间活动许可制度研究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071等。主要学术兼职:中国空间法学会常务理事,俄罗斯国际法学会外国教授会员,广东省国际法研究会干事等。

版权声明 | 管理登录
办公地址: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