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博士生参加2019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05  作者:  浏览次数: 516

    各院部、全体博士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校高层次人才走向基层,面向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经商教育部相关司局同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蓝火计划”实施城市和有关高校,组建“‘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以下简称博士生工作团)。2019年计划在山东德州,江苏徐州、泰州,广东东莞,广西百色,安徽滁州,福建厦门等地组织实施博士团,并专门成立扶贫分团,面向云南大理、楚雄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根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通知精神(教技发中心函[2019]46号),现就组织我校博士生参加2019年“蓝火计划”博士工作团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派驻时间及服务内容

     

    一般为暑假期间,派驻周期为一个月,持续性服务周期自派驻期开始计算,为期一年。博士团成员将直接进驻企业,主要在派驻企业从事技术方面相关工作,例如调研企业技术需求、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协助解决或组织技术难题攻关、举办技术讲座培训、协助企业引进技术人才等,具体内容详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工作方案(附件1)。

     

    二、派驻期间管理及待遇

     

    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组建博士团地方管理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承担地方分团的组织管理工作,包括遴选接收企业及技术需求、负责开闭团仪式、组织博士团派驻期间的集体活动,协调接收企业安排博士团成员的食宿、交通等后勤保障和在地方期间的安全等工作,定期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通报本地博士团的情况。落实博士团成员派驻期内工作津贴、往返驻地交通,驻点期间的食宿、保险等费用,具体信息请阅读工作方案。

     

    三、报名选拔

     

    请各院部积极宣传,组织有意愿的博士生,根据企业博士生需求表(见附件2),在征得导师同意的前提下自愿报名参加。于610日前将报名汇总表(附件3)、报名表(附件4)及个人简历的电子版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zhousg@upc.edu.cn,所有提交文件均以原文件名+姓名+报名企业编号命名,同时进行网上填报(网址http://dr.forwork.cn),填报指南详见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汇总和审核报名情况,向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择优推荐。

     

    学校联系人:周世光,  0532-86983090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张顺杜润发史佳莹

     

    话:010-62514576/4692/032515805218486

     

    邮箱:chp@cutech.edu.cn

     

     2019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相关附件.zip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65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