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位博士生获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19-01-09  作者:  浏览次数: 2583

    近日,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公布“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优秀论文奖”评选结果,我校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生陈睿同学与其导师张福运教授共同撰写的论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学科边界与问题意识——基于对相关博士学位论文(2010-2016年)的分析》获得一等奖,2015级博士生司会敏同学与其导师张荣华教授共同撰写的《生态帝国主义批判及其应对》获得三等奖。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是上世纪90年代初由中共中央党校发起,于1992年报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2005年,基金会经民政部批准,获基金会法人登记,类型为公募。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的宗旨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推动对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和宣传,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该奖项旨在奖励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优秀研究成果,促进马克思主义研究后备人才的成长。申报人员为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高校系统、社会科学院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院)在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

    参评成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方面的有学术、理论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成果,成果形式为201691—2018731日在国内公开报刊发表的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申报成果为独立署名,合作研究成果申报人须为第一署名人。

    经专家全程网上匿名评审,“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优秀论文奖”共评出一等奖20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100篇。评出优秀组织单位20家。我校两名研究生脱颖而出,获得该项奖励,体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的质量水平,展示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的学术风采和社会影响。

                               

    记者:景艳菊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