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大与蓝科高新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18-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1100


    座谈会现场

    校企签署合作协议

    10月12日,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科高新)总经理解庆一行来访,与学校签署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以及产学研合作协议。副校长李兆敏、研究生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培养单位为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与行业、企业、社会组织等共同建立的人才培养平台,是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专业实践的主要场所,是校企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此次签署的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建“产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人才交流模式、共享科技信息和研发实验室、共同开展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有助于增进校企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强化“产学研”结合,保障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贯彻学校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和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战略决策。

    李兆敏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感谢蓝科高新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双赢,促进共同发展。

    解庆为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感到高兴,并介绍企业基本情况。他表示,蓝科高新和学校的友谊源远流长,感谢学校为蓝新高科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双方通过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构建密切交流的合作平台,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链条,助推技术变革和产业发展。

    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研究生教育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各自学院基本情况。蓝科高新副总经理张玉福介绍公司科研发展情况及对校企联合培养的基本设想。

    解庆一行参观校史陈列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青岛市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

    期间,校长郝芳会见了解庆一行,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蓝科高新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石油钻采机械与炼油化工设备研究开发的开拓者,是海洋与沙漠石油设备工程的先驱,其前身兰州石油机械研究所是全国石油钻采机械和炼油化工设备的行业技术标准归口单位。四大主力专业分别是:石油钻采机械、炼油化工设备、海洋石油装备和轻工食品机械。主要业务形式包括:产品设计、产品制造、工程承包、修理改造、咨询监理、检测评定、软件开发等。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