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级博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 2018-06-26  作者:  浏览次数: 2677

    、报到

    1报到时间:2018910-11日(请勿提前来校)。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录取学院请假,无故逾期2周未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报到地点: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

    3、报到程序:①资格审核,审查《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大学《毕业证》、《学位证》(获学位者,推免生必带);请于201891日前将住宿费、学费存入学校统一开立的银行卡(卡随录取通知书发放),财务处将在91-2日集中扣款,并将交费名单递交至各学院和公寓管理部门。特别说明:根据银行开卡要求,如果本次为您开具的银行卡为类账户,日存/取款最高额均为1万元人民币(如存入一万以上金额,需分日存入);未收到银行卡的,是因为不符合银行批量开卡条件造成无法开户,请自行到中国银行任一网点开立银行卡,到校后持银行卡到财务处登记卡号并缴费;③资格审核合格者根据学院和公寓管理部门掌握的交费名单分别办理入学手续和住宿手续;④档案未到者(非定向就业生)不能办理入学及注册手续。

    4、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易班网上注册:请务必在91日至正式报到前进行网上注册认证。具体注册认证流程可于8月下旬登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查看。注册后可根据提示进行预报到、报到、查看信息等操作。也可通过登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查看其他迎新信息。

    5、非全日制研究生要求同上。

    、组织关系

    1党组织关系转接(咨询电话:0532-86981893

    省内考生: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系统线上转接,接收党组织填写:“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院委员会”。

    省外考生:请自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来校后交至录取院(部)党委。介绍信抬头填写:“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接收单位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院

    预备党员:①预备期已满需转正的考生,应要求所在党组织及时办理转正手续并转移组织关系。②预备期未满的,由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将预备期间的培养教育考察情况形成书面材料连同其他发展材料整理归档。

    2团组织关系转接(咨询电话:0532-86983100团员凭团员证到录取院(部)团委转接组织关系。

    3、非全日制生要求同上。

    三、户口关系(咨询电话:0532-86981215

    1、户口迁移均以自愿落户为原则,山东省外考生提供户口迁移证,山东省内考生需提交户口本个人单页。同时应注意:

    ①户口迁移证上的出生地、籍贯两栏一定要具体到省、市、区(县);

    ②户口迁移证一定要机打,字迹清楚,手写无效;

    2、如迁移户口,报到时须提交录取通知书和户口关系迁移证(委培生不转户口)。

    户口迁往地址: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迁移原因:大中专招生(请考生仔细核对相关信息)

    3、自备本人近期免冠大头照片1张,供落户使用。

    4、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能落户。

    四、奖学金

    奖学金由录取学院根据考生入学成绩综合确定,有关信息将在各学院(部)网页公布。新生入学后,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者,不予注册学籍,没有资格参加奖助学金的评定。非全日制研究生无奖学金。

    五、培养费和住宿费

    1、学费:

    ①学术型博士研究生:10000//人;

    ②工程博士:15000//

    2、住宿费:1200//人,卧具等个人用品由考生自备。定向就业博士生不安排宿舍,不需要交住宿费。

    六、其他事项

    1、个人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学院****专业 博2018   * * *邮编:266580

    2、请自备近期正面免冠半身一寸彩色照片4张。

    3、已婚者应提供由本人现所在单位计生部门出具的婚育情况证明(定向就业生除外)。

    http://ygb.upc.edu.cn/picture/article/43/10/8a/ae5899924efbb2ddaeaa34f6f2c1/3055d8b9-7856-4a29-975f-869076014f4a.png

      

    研究生院网站:http://gs.upc.edu.cn/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http://ygb.upc.edu.cn/

      

      

      

      

    欢迎大家关注石大研究生微信平台,了解更多校园生活咨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二日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