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5080

      

    各院部:

    为全面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综合改革方案》,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现开展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严格遵照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原则,选拔真正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做到选拔环节科学规范,选拔结果向全校公布。

    二、选拔范围

    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具有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学科的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三、基本条件

    (一)2016级硕士研究生

    1.已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必修课的平均分达到良好以上,且无不及格现象。

    2.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工作能力。

    (二)2017级研究生

    1.我校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获得者,且已修必修课程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

    2.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工作能力。

    四、工作要求

    (一)鼓励跨学科、跨院部推荐选拔。由接收学院根据博士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面向全校发布考核程序和要求,结合中期考核开展推荐选拔工作。

    (二)各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确定拟接收人员名单,名单需公示3日以上。

    (三)最终被学校批准硕博连读资格者,纳入2018年博士招生计划。2017级研究生按照本学科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已修课程由学院予以认定。

    (四)原则上,各院部拟接收的2017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数不多于本单位接收总数的30%

    (五)申请硕博连读需向接收院部提供如下材料:

    1.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

    2.相关佐证材料

    五、时间安排

    201838日—2018312日,各院部发布本单位考核程序和要求。

    2018313日—2018323日,各院部组织考核工作并完成拟接收人员名单公示。

    2018324日,各院部将《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报送至向研究生院培养办。


      

                                                                                                         联系人:王连池 86981395

                                                                                             研究生院

                                     201838

    附件1: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附件2: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xls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