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8904

    1224日,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结束。我校报名点设标准化考场69个,参加考试考生2162人。今年,共有5967名考生报考我校,分布在全国303个考点。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也是我校目前涉密级别最高的考试。为组织好本次考试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副校长李兆敏为组长,由研究生院、校办、纪检、宣传、教务、学生工作、保卫处、信息处、后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215日召研究生招生考务工作协调会,介绍我校今年研考工作情况,对各部门研考期间的具体工作进行分工,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细化考试环节。对考场环境、考试秩序、考生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严密安排。

    研究生考试涉及考生来源复杂、考试种类繁杂,社会关注度高。为维护考试秩序,严肃考风考纪,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我校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的要求,就考试信息管理、试卷管理、考试实施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设立考点工作机构,层层落实考试安全责任制;对160余名监考员和4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上岗培训;同时通过网络、广播台、公告栏等渠道,加大对考生“诚信考试”的宣传与教育。

        考试期间,李兆敏亲临考场,纪委、公安、后勤等部门与考务组协同配合,在考场入口设置五路通道,保证考生入场安全有序;采用无线耳机探测仪、金属探测仪、身份证鉴别仪等多种手段严查严防违规作弊行为;设置医务室,为考生提供医疗保障。良好的考试环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保证了我校本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平稳进行。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委派检查员到我校进行巡检,对我校的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好评。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