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政策重大调整
    发布时间: 2014-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11194

    日前,国务院学位办下发了《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418号),对今年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从两方面做出了重大调整。

    一是对今年各高校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设立了招生限额,该限额是在往年招生名额的基础上较大幅度缩减了招生名额。

    二是2016年起,国务院学位办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除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外,其他类别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从刚刚结束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考试现场确认工作可以看出,这两方面的重大调整对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71114日,我校作为山东省设立的12个现场确认点,在东营校区为东营、滨州、潍坊等地考生进行了现场确认工作,这次确认工作较往年不仅是涉及的招生单位数量有所增加,报考人数也有较大的增长,今年从我校确认点确认的考生达到了1173人,比去年增加了18.4%

    从目前来看,今明两年是在职人员以全国联考这种形式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的最后机会,这也是今年报名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