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政策两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14-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8147

         日前,国务院学位办下发了《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418号),对今年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做出调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变化主要有两点:

    变化一:对2014年各高校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设立了招生限额,在往年的基础上缩减了招生名额。

    以我校为例, 2013年我校招收工程硕士929人,2014年招收工程硕士限额为530人,名额有较大幅度缩减。

    变化二: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拟纳入全国统考。

    为统一管理各类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和录取工作,从2016年起,国务院学位办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除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外,其他类别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