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名学生获批2013年CSC公派资格
    发布时间: 2013-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941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1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留学人员录取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55名学生被录取,其中15名学生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9名学生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1名在校本科生学生参加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24名研究生将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康奈尔大学、莱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荷兰代尔夫特大学等10多个国家20多所大学进行为期1-4年的研修学习和攻读博士学位。主要涉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等6个学院的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油气田开发、化学工程与技术、油气储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等近10个专业。

        31名优秀本科生将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廷大学、卧龙岗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纪念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俄罗斯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和法国高等科技学院等8所大学进行3-9个月的专业实习、课程学习和毕业设计。选派专业涉及地球物理学、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石油工程、海洋石油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等近10各专业。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由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07年正式启动,旨在“加速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培养一批若干年后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拔尖创新人才。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于2012年新推出的针对优秀本科生的国际交流项目。目的是充分发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优势及政策导向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

        近两年,学校高度重视公派留学项目的实施,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紧密结合学科发展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拓思路,营造环境,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大力推动公派留学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与此同时,通过公派项目带动导师与国外的科研合作和大学生的其它国际交流项目,促进内外稳定持久的学术交流渠道和大学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的意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从而提升学校在国际事务中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批签约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2007年开始实施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截至目前,学校共录取175名学生参与公派出国项目,目前部分学成回国的学生已成为教师队伍中的学术骨干。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