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学报》主编赵宗举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5-02  作者:  浏览次数: 1411

     

    赵宗举主编报告现场

    428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学报》主编赵宗举教授报告会在西廊303顺利举行,赵主编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海相碳酸盐岩储层类型与油气成藏模式》的精彩报告。

    赵宗举用图片形式展示了全球碳酸盐油气田的分布情况,详细介绍了每种油气田的分类、分布成因以及油气田形成的主控因素等理论知识。之后,赵宗举向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石油学报》审稿制度、用稿原则等审编流程,并就“维护科学道德、加强学术自律”方面向大家进行了郑重阐述,最后就论文投稿、写作及论文结构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赵宗举主编希望广大师生抓住学科前沿、立体新颖、充分调研文献、坚持严谨认真写作,关注《石油学报》踊跃投稿。

    报告会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报告,广大研究生不仅接触到了碳酸盐油气田专业的前沿知识,拓展了知识领域,更是对学术规范、论文写作等方面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是我校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月着力打造讲座类系列活动——“求是讲坛”之一。我校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月致力于提升研究生学术规范意识,培养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通过专家的言传身教帮助研究生确立严谨治学的品格,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建设月活动从421日启动,将历时一个月的时间。(王力禾  毕静  摄影:李杰)

    人物简介:

    赵宗举,《石油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1989年在成都地质学院地质系地层古生物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并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后从事教育工作。2007年至2010年,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地质实验研究中心工作并担任实验研究中心总地质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油气储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碳酸盐岩及海相研究首席专家、国家及集团公司油气重大专项海相碳酸盐岩沉积环境、岩相古地理研究与有利区带优选课题负责人。2010年至今,在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学报》编辑部工作,任《石油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