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页岩气开发中的关键力学问题
    发布时间: 2013-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1232

    报告题目:页岩气开发中的关键力学问题

    报告人:李世海(研究员)

    时间:2013.4.16(星期二)下午4:10

    地点:南教201

    报告人简介:

        李世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非连续介质力学及工程灾害(中英联合)实验室主任;973项目《重大工程地质灾害预测理论及数值模拟方法》首席科学家。

        主要从事地质体力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目前的研究工作集中在地质体变形与破坏的数值模拟方法、岩土中爆炸波的传播及其振动规律。他和他带领的团队开发了基于连续介质力学模型的离散元方法(CDEM),该方法可用于定量地描述连续和非连续介质的力学特性、模拟脆性材料从局部破坏到整体破坏以及长距离运动的过程;开发了基于该方法的计算软件,该软件具有较强的计算功能,并且可以用GPU(图形处理器)加速计算,在个人计算机上计算速度比CPU速度提高两个量级,计算规模也有大幅度提高。

        李世海研究员发表论文百余篇、拥有近20项发明专利或软件著作权。

    教育部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石大主页  国内高校研究生院  旧版入口
     

    版权声明|管理登陆

    办公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