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三十八期—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62

1020,由研究生院主办、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第38期在工科楼E1712会议室顺利举行。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竹敏教授应邀作题为“立德树人,创新育才 -谈新时代研究生培养”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形式同时进行,副院长宋弢主持活动,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42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活动。



陈竹敏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国家相关政策,围绕“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成长成才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人物,导师要“为学、为事、为人”,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导师要做学生人生路上的导师,指导学生如何做人,详细讲解提出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各阶段应扮演的角色。报告之后,陈教授与各参会导师进行交流,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


本次“石大师说”导师沙龙的成功举办,有效的促进了两校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开拓了导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思路,为学院建设业务精、素质高的导师队伍提供了指导。


                                             作者:计算机学院   马少龙 董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