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三十六期—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34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促进导师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提升导师尤其是新晋导师的指导能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研究生导师队伍。1014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活动第三十六期在工科E927举办。



  本期“石大师说”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邀请到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山东省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陈国明教授作“关于工科研究生培养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殷晓康主持,机电工程学院近两年新晋研究生导师、新进师资博士后和部分研究生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陈国明教授回顾了自己指导研究生的历程,根据多年的研究生指导经验,从“工科研究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工程能力与创新、基础素质与能力、数学素养与能力、信息化 数字化 智能化”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自己对研究生培养的深刻思考报告中,陈教授从立德树人、勤勉治学、求实创新、知行合一、继往开来等几个方面就如何搭建学科、导师与学生共同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院“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三十六期,有效地促进了研究生导师之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对于开拓导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对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导学关系构建等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机电学院 吴昊  摄影:机电学院 于鹤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