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2741

各教学院(部):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及山东省相关通知之精神,现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2年研究生电子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电子注册的范围

2022级新生及全体在校研究生。

二、电子注册的方式

参加电子注册的学生和审核老师均通过学位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完成,具体登陆方法为:登陆数字石大教学应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角色选择(学生或管理)点击登陆即可。

三、注意事项

新生电子注册

1.每一位新生在通过入学资格审查后都要进行电子注册,并以此为据在学信网注册学籍,未按时注册的新生将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学籍基本信息为招生数据库中导入,本人不能修改,请仔细核对,如有误请及时联系修改;

3.学籍照片由学校统一采集并上传系统,具体请访问http://gs.upc.edu.cn/2022/0902/c14664a383113/page.htm

4.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研究生,填写申请理由,经学校同意后可保留入学资格一年,在来年新生入学时办理报到手续或继续申请保留入学资格,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的最长时间为两年;

5.欠缴学费的研究生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申请暂缓注册,并及时缴纳学费。暂缓注册期限为一个月,届时已经交费的同学将自动注册学籍,仍未缴费的同学视为未注册学籍并禁止登陆系统,待缴纳学费后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籍补注册申请表》方可注册学籍;

6.取消和放弃入学资格的新生须与本人取得联系,确认无误后,学院管理员在系统中据实标注,留存好相关证明材料。

在校生电子注册

1.每一位在校生都要进行电子注册,并以此为据在学信网注册学籍,未按时注册的在校研究生将无法登陆学位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及学信网,在缴纳学费后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籍补注册申请表》方可注册学籍。

2.保留学籍和休学的研究生须在注册完成后,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籍异动申请表》方能完成复学手续;

3.欠缴学费的研究生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申请暂缓注册,并及时缴纳学费。暂缓注册期限为一个月,届时已经交费的同学将自动注册学籍,仍未缴费的同学视为未注册学籍并禁止登陆系统,待缴纳学费后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学籍补注册申请表》方可注册学籍。

四、其他事宜

截止时间:各院部于926前完成研究生电子注册审核工作,并提交盖章签字纸质版学籍注册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