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三十期—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70


618日上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十期“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如期举行。作为经济管理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导师能力建设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石大师说”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邀请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战略与营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雷鸣教授和信息管理系郝增亮副教授,分别作题为“课堂教学的“非常1+6””和“MBA教学案例开发构思与设计之浅见”的专题讲座。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小峰教授主持,学院全体非全日制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活动。



李雷鸣教授提出了根据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特点,围绕“1个中心6个基本点”为特色进行课堂教学建设。他表示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课的中心目标在于把握学生的注意力,而注意力来源在于课堂内容要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用“故事”代替枯燥的理论,用互动等授课技巧调动学生的注意力。最后,李教授提出鼓励学生提问,学以致用才是最终目标。



郝增亮副教授从MBA管理案例的各部分构成,写作方法等具体的案例编写阶段和技巧入手,从近几年收到的参评“全国百优”案例的专家评审意见作对比,向老师们充分展示了优秀案例的共性和特点,并穿插讲述了自己在多年的案例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方法,给老师们以富有建设性和操作性为一体的具体建议。

本期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的举行有效提高了学院和学科发展战略的宣贯,增进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导师之间的交流和分享,针对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群体特点,提升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导师课堂教学和案例建设的专业水平。

                                            (作者: 经济管理学院  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