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二十五期—文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58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导师素养,512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培训交流师沙龙第二十五期在文理楼302顺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杨泽伟应邀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全球能源治理体系的变革与能源法治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主持,法学系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杨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当今全球能源治理体系的主要特点是全球能源版图正在重塑、传统的全球能源治理机构纷纷转型、全球能源治理新平台不断涌现等。并且,目前全球能源治理体系存在着全球能源治理体系的滞后性比较突出、全球能源治理机构间的协调性明显不足、全球能源治理规则的硬约束有待增强等主要缺陷。针对上述问题,杨教授表示,可以通过加快全球能源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加强国际能源机构之间的协调与合作、提高全球能源治理体系中国际法规则的普遍效力等方式完善。同时,中国应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俱乐部,积极为全球能源治理体系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杨教授针对能源法学科的人才培养问题,从培养方式、培养理念等方面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次“石大师说”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对于开拓导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开展创新型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文法学院  刘潇蔓 田洪洁   摄影:文法学院  高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