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二十四期—文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01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导师素养,426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二十四期在模拟法庭142顺利举行。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副会长、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周凤翱应邀作题为我国能源法律法规体系建设与能源法治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兼职教授于文轩及法学系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凤翱教授从关键词“能源”“建设”入手,对讲座主题“我国能源法律法规体系建设与能源法治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周教授指出,不仅要分析我国能源法律法规体系的实然状态,也应该探讨其应然状态。随后,周凤翱教授分阶段对我国能源领域的立法进行了回顾与梳理,分层级对我国能源法律法规的现状进行了细致解读。

针对能源法学科与传统学科的区别及人才培养中应注意的问题,周教授从培养成效、主要问题、问题原因等多角度对现行能源法治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我国能源法治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方法、研究方向、毕业就业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研究生导师与周教授、于文轩教授就能源法方向毕业论文选题、论文研究方法、研究领域等问题展开交流。

王学栋院长对周教授的报告做了总结,并感谢两位教授对我校能源法学科建设的支持和指导。此次“石大师说”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开拓导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开展创新型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文法学院 康雷闪   摄影:文法学院 田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