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委、市政府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科教园区视察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217

近日,东营市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常务副市长王晓军一行前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科教园区检查油地校三方共建研究生院工作,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陪同检查。

李宽端一行对园区内研究生工作室及公寓改造建设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到园区内已建成工作室19间、公寓8栋,配套远程视频会议室、讨论室3间。阎子峰介绍到,我校认真落实油地校三方共建研究生院相关协议要求,目前有400余名研究生在东营市开展专业实践及科研工作,与东营市48家企业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体现油气行业特色、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合作新模式,全面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共同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李宽端充分肯定了油地校三方共建研究生院的工作成果,并表示这是东营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大事,对于东营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东营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支撑,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共建机制,挖掘深度合作潜能,积极搭建共建共享平台,推动油地校融合发展迈上新水平。

2020年我校与东营市、胜利油田签订三方共建研究生院协议以来,研究生院坚持将共建工作作为全面开展产教融合、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的重要措施,积极推动学校探索产教协同育人机制、落实国家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战略。并经过多次研讨论证,确定园区研究生工作室和公寓整体改造建设方案,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宣讲东营市优惠政策等有力举措,协调专业学位研究生前往东营开展专业实践及科研工作,全力保障三方共建研究生院协议落地见效。

东营市市委常委、政协副主席田青云,东营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洪波,东营园区党委办公室、管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席检查活动。


                                                                                                                                                                                                                                                                                         (撰稿人:亓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