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十九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79

    1112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九期“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在工科E1329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盛立主持,围绕“如何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的主题,特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俞俊,学院党委书记刘伟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明为青年导师分别做了报告。控制学院近两年新晋导师与青年教师近20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首先俞俊教授在线上做了“如何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的报告,并与我院的硕导以及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俞教授的报告从加强导师自身修养、培养科研思维、时间管理、科研工具四个方面围绕和谐的导学关系,结合自己科研团队的管理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座谈环节,俞教授针对青年导师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指导经验,给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明做了关于学生心理与学习状态的分析报告。围绕如何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这个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学生角度进行了深度剖析,为导师们处理好师生关系提供了独特的思维角度。

   最后控制学院党委书记刘伟锋做了“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的报告,结合控制学院学生的具体情况和控制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的现状,在建立和谐导学关系的问题上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导师们坚持底线,抓住学生特点,尽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本期导师沙龙活动使参会导师进一步认识到了和谐导学关系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导师职责的理解,有助于导师更好地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提高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作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田甜)